新闻通知
您当前的位置是:首页  新闻通知  通知公告

2020年“我选湖北•招才引智”巡回推介活动(西安站)公告

2020-11-25  点击:[242]

 

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,进一步深入推进我选湖北计划,定于1128日赴陕西西安举办2020“我选湖北·招才引智”外省高校巡回推介活动,开展政策宣讲推介、毕业生招聘洽谈等活动。本次活动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,西安交通大学、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供支持,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承办,湖北省人才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协办。

 

一、活动时间及地点

 

时间:20201128日(周六)9:3012:00  

 

地址:西安交通大学(兴庆校区)青年之家

 

二、用人单位

 

参加本次活动的用人单位(含现场招聘和线上招聘)共计93家,拟招聘9000余人。活动前期,所有单位通过“湖北省人才市场微视聘”进行网络招聘(远程视频接洽),欢迎扫码查看岗位、参与应聘。

 

 

在以上单位中,共有63赴活动现场招聘,详情如下:

 

(一)参会企业38家,其中在鄂央企15家、湖北境内国企及上市公司23家,拟招聘2300余人,岗位表见附件1

 

(二)湖北省直事业单位8家:湖北大学、武汉工程大学、三峡大学、武汉轻工大学、黄冈师范学院、湖北汽车工业学院、江汉师范学院、湖北文理学院。岗位情况和报名表见《湖北省省直事业单位2020年赴陕西地区高校招才引智专项公开招聘公告》(1123日同时在湖北人才网发布);

 

(三)湖北省部分市州事业单位17家: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、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、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、天门职业学院、宜昌市生态环境局、襄阳市农业科学院、襄阳市中医医院(襄阳市中医药研究所)、黄冈市中心医院、黄冈市妇幼保健院、潜江市人民医院、潜江市皮肤病防治院、随州市中心医院、襄阳市第一中学、襄阳市第三中学、襄阳市第五中学、湖北省鄂南高级中学、随州市第二中学。岗位表见附件2,报名表见附件3

 

三、湖北引才介绍

 

(一)湖北欢迎您

 

湖北,九省通衢、中部崛起战略支点,因位于长江中游、洞庭湖以北,故名湖北,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。近年来,湖北省高速发展,GDP增速位居全国第一方阵,呈现出强大的发展气场。湖北产业基础雄厚,形成了以钢铁、汽车、石化、电力、电子信息、轻纺、食品为支柱的现代工业体系,千亿元产业达到17个,吸引了超过300家世界500强企业到湖北投资兴业,在光纤光缆、光通信、激光、生物医药、电动汽车、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领域的技术实力居全国领先地位,产业发展加快向中高端迈进,对各类优秀人才的需求更加旺盛,为人才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。

 

2017年湖北省委省政府推出“我选湖北”计划,立足湖北、面向全国、放眼全球,致力于大规模引进高素质、基础性人才,“我选湖北”计划将在5年内吸引180万大学生在湖北就业创业,200万大学生在湖北实习实训。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,每一个为湖北发展奋斗着的青年学子,都将乘风破浪,书写和见证新时代荆楚大地光辉而灿烂的未来!

 

(二)“我选湖北”计划着力打造5大平台

 

1.着力打造实习平台。在全省域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,一方面组织全省各级机关、各类事业单位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岗位,另一方面鼓励企业结合自身产业发展需要建立实习实训基地,提供住宿、饮食及上网等服务保障。各地对参加实习实训大学生给予每人每月不低于500元的补贴,并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。

 

2.着力打造对接平台。开展“我选湖北”高校行活动。每年优秀企业赴外省重点院校开展“我选湖北”巡回推介及招才引智活动。

 

3.着力打造就业平台。鼓励企业招用大学生,对吸纳高校毕业生多的企业给予奖励。鼓励各地从实习实训大学生中选拔录用工作人员。加大招录国家重点高校毕业生到选调生、大学生村官等岗位和乡镇(街道)、社区和其他基层单位工作的力度。对有志到国家和省级贫困县基层一线工作的大学生,可采取面试、组织考察等方式公开招聘。

 

4.着力打造创业平台。建设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,建设人才创新创业超市,建立创业导师团和创业学院,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公益性、全流程、专业化服务。同时,对大学生自主创业给予场地、经费、项目、担保贷款等支持。每个县市至少建2个以上创业孵化器。未来5年全省重点建设300家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,力争100家进入国家级示范基地。

 

5.着力打造生活平台。对新引进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的人员、归国留学人员、高技能人才,发放租房和生活补贴。鼓励各地建设青年人才公寓,提供公共租赁房,解决人才阶段性住房问题。

 

 

附件:

 

活动海报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湖北省人才市场有限责任公司

 

20201120

 

关闭

版权信息:西安音乐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:西安市长安中路108号 邮编:710061 电话:029-88667076 邮箱:xyjiuyezhidao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