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通知
您当前的位置是:首页  新闻通知  通知公告

2019年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

2020-11-06  点击:[101]

 

学校建立起了一套就业指导体系,就业指导课从职业生涯规划、就业礼仪、求职技巧、演讲与口才、个人简历撰写等等方面,对毕业生进行全面培训,以创业促进就业,引导学生进行正确的职业规划,培养创新意识,鼓励和扶植更多具备自主创业条件的大学生自主创业,拓宽大学生的就业门路。

 

与陕西师范大学成立就业联盟,加强合作,互利互赢,彼此支持、强强联合,加强与政府、用人单位、学校的联系,促进毕业生就业。

 

挂牌“雁塔区招才引智工作站”,为雁塔乃至西安地区大学生提供更加精细化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。发挥政府人才公共服务机构、民间就业创业服务机构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作用,及时掌握和预测企业用人需求,提高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度,增进政府、高校、企业三方人才交流合作,满足大学生多元化就业需求和企业多元化的人力资源需求,更好地促进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。

 

按照上级文件规定,认真做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,积极鼓励毕业生投身基层工作,服务基层。

 

 

与西安泽瑞通信公司一起联合开发和升级了就业管理信息系统,开通了西安音乐学院就业指导微信公众号。通过升级后的就业管理信息系统,实现了精准就业管理,通过 QQ 群、微信群、微信公众平台、就业工作专用电话、宣传栏等一切形式,全方位多方面提高信息的利用率,建立就业信息电子档案。

 

 

上半年度,为2019届毕业生组织专场招聘会53场,组织毕业生参加陕西师范大学、西安美术学院等单位主办的大型综合招聘会4场,接待了解放军军乐团、国防大学女子军乐团、中央芭蕾舞团、上海歌剧院、江苏东方交响管乐团、宁波交响乐团、三亚城市职业学院、云南昆明一中、杭州宋城演绎公司、恒大文化公司歌舞团、马尔代夫航空公司等100多家用人单位。发布就业需求信息1500多条,需求总人数近2000人,我校参会人数1005余人,占到总毕业人83.54%

 

下半年度,为2020届毕业生组织专场招聘会15场,组织组织毕业生参加陕西师范大学、西安美术学院等单位主办的大型综合招聘会5场,接待了华为集团、延安北大培文学校、石河子大学、桂林理工大学、西北大学附中浐灞中学、西安博迪学校、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、汉中市龙岗学校、西藏歌舞团、新疆塔城教育局、杭州宋城演绎公司、恒大文化公司歌舞团等20多家用人单位。发布就业需求信息100多条,需求总人数近200人。

 

2019年我校毕业生人数共计1105人,其中本科毕业生954人,研究生毕业生151人。分布在9个院(系),42 个专业方向。研究生 151人,分布在 37个专业方向。截至2019620日,本科生初次就业签约率为73.58%,研究生就业签约率为60.93%,总初次就业率为71.86%。其中签约55人,升研120人,出国59人,灵活就业558人,累计就业人数为792人。升研人数大幅度提高,升入本校94人,升入中央音乐学院、上海音乐学院、南京艺术学院等外校的人数为26人。

 

截至20191218日,2019届毕业生,本科生年终就业签约率为73.69%,研究生年终就业签约率为61.59%,总年终就业率为72.04%能按教育厅要求按时上传2019届毕业生派遣信息至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数据库,并做到数据的及时更新和完善。

 

 

关闭

版权信息:西安音乐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:西安市长安中路108号 邮编:710061 电话:029-88667076 邮箱:xyjiuyezhidao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