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是:首页  就业指导

纪燕萍:对大学生创业的五点建议

2019-04-26  点击:[0]

作为一个大学毕业后从公务员岗位下下海的过来人,我对大学生自主创业、增加就业提以下几点建议: 第一,大学生创业要结合自己的所长。专业也好,个人特长也好,是大学生创业最需要把握的方面,切不要随大众,开些杂货店、小饭馆、摆摊卖衣裳之类。因为这些活不上大学也能干,说不定还能够干得更好,大学生创业就有些浪费。大学生要创业,就要尽可能地在高科技含量和文化创意方面做文章。 

第二,不要一毕业就创业,当然,在大学期间已经有创业基础的学生除外。这就是说,大学生要在打工的过程中不增学习,增加工作经验,特别是企业的经营管理,特别是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力,是需要在实践中摸索出来的。 

第三,初次创业不要贪大求全,要根本自己的经济能力来。不管是向家人借也好,向朋友借也罢,都不宜借得太多,这样一旦有什么不测,后果会很严重。 

第四,要注重社会关系的积累。这个非常重要,我在这里不详细解释了。 

第五,在创业的过程中,要不断地创新,要更可能地和其它人创业区别开来,走自己独特的创业路,并且制订中远期职业规划,有步骤地创业,因为每一个新兴行业的发展壮大都是靠创意来实现的。对于大学生而言,这是最大的本钱。 

关闭

版权信息:西安音乐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:西安市长安中路108号 邮编:710061 电话:029-88667076 邮箱:xyjiuyezhidao@163.com